红茶加点儿白兰地

短打\意识流 大概是故事结束很久以后

这是奥村英二来纽约的第十年。
大大小小的摄影展他办了不少,在这个圈子中也算小有名气。
辛和晓结了婚,结婚照是请他去拍的,他第一次见到中国的传统婚纱,不同于日本的素白,是艳丽而灼眼的红色,花纹复杂美丽,相应相成。
他看着火红宽袖下两只紧握在一起的手,布料摆动交缠,宛若血液相融。
这就是爱情。
随着快门的细小响声,奥村英二看着他们交换眼神与微笑,想到。
挑完照片之后,两个人站在他面前没有动,手依旧紧紧握在一起,已经是准新娘的晓犹犹豫豫的想说什么,被他温和的劝走了。
走之前辛深深的看了他一眼,一副了然的样子。
英二知道晓想说什么,自从几年前,他终于将埋藏多年的照片挂出来之后,所有人都认为他已经从那段梦一般的光阴中脱了身,而不久后他甚至主动去了国立图书馆,更是让大家一直悬着的心安顿下来,也开始为他的往后考虑。
英二从不拒绝见面,不论是伊部先生介绍的,还是马克思介绍的,甚至到后来辛也开始给他物色,他去见了每一个女孩儿,甚至有那么一两个男生。
他能温柔的与他们吃一场饭,看一场电影,却始终没有开始一段恋情。
身边人欲言又止,不敢问什么。
但事实是英二是在期待一段恋情,一份陪伴,甚至比所有人想象的都渴望,所以这只是因为他并没有遇见合适的,并不是因为他们所想的。
那个山猫一样的男人并没有隔断他的爱情线,而是融入了他的灵魂,永远在他的灵魂中占据一席之地,他用他曾经的存在,永远将英二留在纽约这座城市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文笔渣,想到啥写啥的小短文
起因是看见有妹子说吉田老师的访谈,谈到英二会娶妻生子,却也永远无法离开纽约
qwq一口刀子

评论

热度(13)